校徽 审计处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审计处召开学校2021年审计委托中介机构见面暨廉政执业教育会议

发布者:

陶文庆

|
发布时间:

2021-06-22

|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推动审计咨询服务工作,提高审计质量,明确审计责任,防范廉政风险,6月22日上午,我校在学术交流中心三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审计委托中介机构见面暨廉政执业教育会议。会议特邀学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副处长蒋胜伟参加,审计处处、科级干部以及12家中介机构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审计处副处长刘为姣主持。

首先12家中介机构依次交流发言,对公司机构设置、人员构成、质量管理、主要业绩等方面进行简要介绍,同时一致承诺表态,今后从事审计、造价咨询的过程中,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行业管理规定及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职责,做到诚信执业,确保审计质量。

学校2021年审计委托中介机构见面暨廉政执业教育会议

随后,审计处副处长耿亮通报了本次委托审计中介机构库的遴选情况,对各中介机构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结合中介机构在我校开展审计实际情况,对中介机构明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配强工作人员,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审计工作力量;二是严格执行程序,坚持依法依规独立开展审计监督,提高审计工作质量;三是遵守职业道德,严守执业规范,提高审计专业素养,切实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

最后,学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副处长蒋胜伟进行了廉政谈话。他强调委托中介机构队伍是学校进行各类审计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对构建和谐校园、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完善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要求各中介机构切实增强做好廉政执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筑牢防线、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廉政执业意识;学校审计部门要严把廉政监管关,通过多种途径,运用多种形式,加强对中介机构审计工作廉洁性监督;同时对于违反廉洁审计规定的各类行为,要实行“一票否决”制,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审计工作氛围。

会上,12家中介机构签订了《中南民族大学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审计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