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张雪岩 : 心怀热爱,厚积薄发

作者:陆嘉菲  发表时间:2020-10-23  访问次数:

张雪岩,女,回族,中共党员,中南民族大学教育学院2019级在读研究生。

在校期间先后担任大学生艺术团天乐合唱团副团长、中南民族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团支书兼任西藏分队队长、校研究生会宣传部部长、中南民族大学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兼职辅导员等职务。曾带领团队荣获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全国第四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等多项荣誉,个人荣获西藏自治区“优秀志愿者”、武汉市“洪山好人”、等多项荣誉称号,参与的公益志愿活动被楚天都市报、中国青年网等多家新闻媒体报道。

张雪岩生活照(张雪岩提供)

化阻碍为力量

“实实在在地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最大化,就是我选择志愿服务,坚持志愿服务最重要的理由。”志愿服务带来的温暖与感动促使着她在志愿道路上不断前行,努力发挥自己的价值为需要帮助的人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018年8月,她参与了研究生支教团,出发到西藏开始了支教生活。支教生活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好,高海拔造成的身体不适,语言不通使她难以和孩子们沟通,这些都成为了她支教的阻碍。但是,挫折并不能阻挡人们继续前行,这些困难在另一方面也造就了她的成长。她渐渐地学会了如何面对困难解决困难,针对语言不通,她会在课下多和孩子们交流,一起排练英语话剧,在锻炼他们的口语表达和理解能力的同时,也可以和孩子们进行零距离的沟通。对于高原缺氧的环境带来的身体不适的问题,学校也准备了吸氧机。在学校、领导以及队友的相互支持和鼓励下,张雪岩的支教得以顺利开展。

锐意进取,明确规划

在校短短几年,张雪岩早已参加了大大小小的志愿活动,所获荣誉众多,但是对此她表示自己还需继续努力。“其实觉得自己相对于一些基层工作人员做的还是远远不够的,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也会以此为目标进行尽力的帮助身边人做好身边事。”

在参与活动与学业繁忙之际,她还担任着大学生艺术团天乐合唱团副团长、校研究生会宣传部部长,中南民族大学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兼职辅导员等职务。对于拥有明确目标与规划的她来说,如何平衡学业与活动之间的关系并不是难事。“我认为平衡学业与活动的关系是一种时间调配能力的体现。在每一个阶段预先制定好计划,再按照计划按部就班的执行,可以让我在工作学习中比较高效轻松。”

张雪岩做军运会志愿者(张雪岩提供)

保持一颗纯粹热爱的心

大学四年她一直坚持着的除了公益,还有音乐。在大大小小的荣誉背后,张雪岩还有着一颗热爱音乐的心。从小学习电子琴为她奠定了音乐基础,大一入学她便加入了天乐合唱团,渐渐地被这个纯粹而热情的组织所吸引,“合唱是一个非常注重声部间协调的音乐形式,那对我来说,这种音乐只有在一个纯粹热情的团队内才可以实现。”大学四年里她与同伴之间不断磨合,相互鼓励、共同成长,锻炼了她们之间的默契,为她们荣获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埋下了伏笔。热爱音乐的她们能够聚在一起感受合唱的魅力,是张雪岩一直坚持下来的理由。

张雪岩教孩子们唱歌(张雪岩提供

上天不会辜负坚持做着自己热爱的事并且为之不断努力的人。从学校舞台到全国舞台,从校园里的一名小小志愿者到西藏支教老师,张雪岩从未停止向着梦想奔跑前行的步伐,对于梦想的纯粹热爱不断激励着她,将道路上的阻碍化为成长的契机,将每一次的努力铺垫成为走向梦想与成功的道路,坚持与热爱定会使她在未来更广阔的舞台上大有可为。

(编辑:杨娟)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南民族大学委员会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3楼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396

技术支持:比特工场

最佳分辨率:120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