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孟艳娟、刘彦宏  发表时间:2022-06-09  访问次数:

(通讯员:孟艳娟、刘彦宏)2022年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共青团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5月10日上午10时,学校组织全校师生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实况,中南民族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并认真学习。近期,第24届研支团组织全体成员通过研读原文、座谈研讨、交流分享、撰写心得等多种方式,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第24届研支团队长贾羿泽首先分享:“身为青年,我很荣幸在最美丽的青春时光选择加入研究生支教团,用实际行动奉献西部。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作为一名即将上岗的支教教师,在未来的支教路上,我会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一样,牢记为党育人的初心使命,自觉担当尽责,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在讲台上和岗位上做好“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成为党和人民值得托付的时代青年。不辜负党和祖国的殷切期待,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

黄译莹:李大钊先生曾说:“吾愿吾亲爱之青年,生于青春死于青春,生于少年死于少年也。”青春是人生中最绚烂的年华,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深刻体会到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责任与担当,内心充满了崇敬;也深刻体会到我们青年一代要在矢志不渝的奋斗中将个人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中。在新的征程上,吾辈青年更应当坚定理想、砥砺奋斗、直面挑战,用热血青春谱写中国梦之歌,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无悔誓言。

许丹:中国青年生逢盛世,与伟大的时代同行。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我深切感受到重任在肩。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用脚步去丈量中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去感应时代发展脉搏。

方涛: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让我深受鼓舞。新时代赋予了中国青年新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请当放心,强国有我,在即将奔赴支教岗位之际,我会练就过硬本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与期盼,做一名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西部教育贡献青春力量!

闵堂睿:时代殷殷嘱托,青年勉励前行,身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应富有理想和朝气,勇敢肩负起时代重任,要在美好的青春年华去奋斗、去拼搏,绽放属于我们的时代光彩!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我愿意为祖国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到西部去,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在广袤的西部大地上挥洒自己的青春热血!

刘思邈:“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火红的心,永远向党。”当代青年要始终坚定立场,牢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我们这一代青年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非常荣幸能够去往西部支教,实现自己的青春理想。我们要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当地的教育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树立高度的奉献精神和责任,将青春的力量贡献给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李银: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同时我们也要不断学习进步,提高个人综合素质,练就自我本领,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冲得出去,顶得上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少年强则国强,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作为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我也即将去往西部支教,我一定会用青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

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南民大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即将奔赴西部,用青春接力奋斗,以赤诚的支教初心,为祖国西部教育事业贡献新时代民大青年的磅礴力量,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研支团青年的青春力量,继续书写不负党和人民期望的激昂青春乐章。

(作者:孟艳娟、刘彦宏 审核:高俊山 编辑:武晓寒 上传:卢心媛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南民族大学委员会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3楼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396

技术支持:比特工场

最佳分辨率:120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