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以学促思 以教促融 学校举办首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

作者:徐艺榕  发表时间:2023-05-06  访问次数:

4月27日下午,由校团委、教育学院主办的学校首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学术交流中心落下帷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发军,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教务处、校团委负责人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届大赛以“以学促思,以教促融”为主题,吸引了全校20个学院的309名本预科生、14个学院的113名研究生报名参赛,经过预赛学院推优、初赛教案评审、复赛现场说课3个环节的层层选拔,最终本预科生组14名同学和研究生组8名同学晋级校级试讲决赛。武汉市第六十四中学学区总校长龚文莉、光谷第五小学校长习海平、华中师大一附中光谷汤逊湖学校副校长胡华华、光谷第十六小学党支部书记罗晖、我校教育学院汪丞教授担任决赛评委。

决赛共分上下两场,上半场为本预科生比赛专场,下半场为研究生比赛专场。22位参赛选手选题突出专业特色,以独特的教学设计、流畅的讲课过程和灵动的语言表达在短短的8分钟里展现了教学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呈现出了良好的课堂效果。教学内容丰富多彩,涉及小学、初中、高中多学段,《有余数的除法》《盘古开天地》《认识时间》《情绪万花筒》《水循环》《细胞核的结构和功能》《多彩的乡音》等课堂涵盖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等多学科知识。最终,裴旭、马怡然获本预科生组一等奖,郭雨含获研究生组一等奖。

在点评环节,习海平老师和胡华华老师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结合教师标准和教师要求提出了具体的意见与建议,勉励同学们增强文化知识和实践能力,树立学生观、课程观和教育情怀观,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获奖名单如下:


(编辑:普悦 审核:梁潇潇 付成栋 上传:郭史柠)


信息栏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3楼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398

技术支持:比特工场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南民族大学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440*900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湖北共青团

中国青年网

中青在线

中国大学生在线

扫码关注

中南民族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