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校研究生会举办教学技能大赛培训讲座

作者:李相静  发表时间:2023-04-17  访问次数:

4月16日,校研究生会举办教学技能大赛培训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光谷第十六小学党支部书记、东湖开发区语文学科带头人罗晖老师主讲。我校教学技能大赛参赛选手、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等参加了讲座。

罗晖老师围绕“教案的润色,说课与试讲的技巧”主题,以比较、研讨、实践和演示的形式为同学们提供了全面系统的教学技能与技巧的指导。罗晖老师突出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鲜明特色,通过实例分析和反思,引导同学们学会如何更好地理解和掌握教学设计的核心要素,提高教学准备与实施的水平质量。

罗晖老师在分组讨论时对同学们进行指导 潘麒名 摄


讲座中,罗晖老师采取合作学习中的“坐庄法”“接力法”“现场演示”等方法组织同学们开展研究和学习,同学们积极讨论,现场氛围热烈。

据悉,此次讲座旨在指导学生准备教学技能大赛,提升我校学生教育教学技能与实践水平,拓展教学相长的实践平台,丰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载体。


来源:校研究生会  编辑:普悦 审核:梁潇潇 付成栋 上传:郭史柠 )




信息栏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3楼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398

技术支持:比特工场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南民族大学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440*900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湖北共青团

中国青年网

中青在线

中国大学生在线

扫码关注

中南民族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