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道中华 我爱湖北·湖北省大学生文旅实践创意大赛”第一季总决赛在我校举行

作者:李伊菲 向秋怡  发表时间:2023-06-09  访问次数:

6月6日晚,“道中华 我爱湖北·湖北省大学生文旅实践创意大赛”第一季“惠游阳新”总决赛在我校大礼堂举行。此次大赛由湖北广播电视台和阳新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湖北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和阳新县文化和旅游局共同承办,我校协办。中国民族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杨新华,我校副校长杨胜才,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大赛以“道中华”微信公众号为报名和总决赛投票通道,自3月启动以来,受到了湖北高校大学生的广泛关注,吸引了来自我校和江汉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武昌首义学院等8所大学近千名选手参与。总决赛累计投票40多万票,“道中华”微信公众号访问量累计51万多次。本次大赛的突出特点是以有才艺有创意的大学生代表为主要群体,参与文旅短视频创作和传播,将新媒体平台作为大学生参与乡村振兴社会实践的主舞台,把“非遗文化”引进校园,进一步凝聚了校地合作、实践育人合力,引导大学生在实践中不断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

经过校园海选、创意之旅的激烈比拼,最终有8组选手突破重围,晋级总决赛。经过总决赛两轮激烈紧张的比拼,最终武昌首义学院汪修儀获得总冠军,我校李世豪获得亚军,武汉轻工大学付强、聂爽获得季军,武昌首义学院“湖北映象”组合获得网络最佳人气奖,以上获奖选手同时被阳新县文旅局聘请为“阳新县文旅推荐官”。

大赛冠军武昌首义学院汪修儀在比赛中。 湖北电视台供图


大赛亚军我校李世豪在比赛中。湖北电视台供图


参赛选手与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合影。 湖北电视台供图


(编辑:普悦  审核:梁潇潇 付成栋 上传:郭史柠)


信息栏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3楼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398

技术支持:比特工场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南民族大学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440*900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湖北共青团

中国青年网

中青在线

中国大学生在线

扫码关注

中南民族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