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牢记使命 团结奋斗 我校召开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作者:付成栋 马雪儿 杨奕  发表时间:2023-06-06  访问次数:

6月3日,中南民族大学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学术会堂召开。校党委书记边境,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发军,湖北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张茂旭,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同志、团委负责同志出席开幕会。校团委书记徐其涛主持开幕会。

湖北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张茂旭代表省学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肯定了我校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在思想政治引领、学术学风建设、学生权益维护、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绩,希望学校各级学生会组织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彰显学生会组织的政治本色;践行服务宗旨,努力做好党联系学生的桥梁纽带;持续深化改革,锤炼打造现代化的学生组织。

校党委书记边境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通过各位学生代表向全校各族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边境表示,一直以来,学校党委把青年工作作为根本性工作来抓,始终重视和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始终重视和支持学生会工作,始终关心关爱、帮助支持各族青年成长发展。自上一次学代会、研代会以来,我校学生会组织引领广大同学赓续红色血脉,带领广大同学投身强国建设火热实践,助力广大同学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政治方向更加坚定、服务同学更加聚焦、大局贡献更加凸显。

边境向全校各族青年学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的新时代好青年;二是强本领、壮筋骨,做敢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三是戒娇气、讲奉献,做能吃苦的新时代好青年;四是不躺平、不懈怠,做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开幕会后,大会召开了全体会议和分团会议。第二十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钰祺、第二十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余燚幪分别作了工作报告。各代表团就校领导和省学联领导讲话、大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等进行了分组研讨和学习交流。

大会修订了《中南民族大学学生会章程》《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会章程》,审议并通过了《中南民族大学第二十一届学生会执行机构工作报告》《中南民族大学第十三届学生会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南民族大学第二十八届研究生会执行机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十四届学生会委员会、第三届研究生会委员会、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闭幕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发军向新当选的学生会委员会、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校学生会主席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表示祝贺。宋发军希望全校青年学生和学生干部怀抱梦想、坚定信念,脚踏实地、艰苦奋斗,敢想敢为、守正创新,善作善成、锐意进取,把个人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之中,发扬“自找苦吃”的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他强调,学生会组织要继续加强自身建设,牢记服务初心,努力建设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学生组织。

在随后召开的第十四届学生会委员会、第三届研究生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校团委书记徐其涛就学生会组织落实学校党委期望提出具体要求。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将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的要求和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精神,团结引领各族青年学生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书写属于民大的青春篇章!


(编辑:郭史柠  审核:梁潇潇 付成栋 上传:普悦)



信息栏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3楼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398

技术支持:比特工场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南民族大学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440*900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湖北共青团

中国青年网

中青在线

中国大学生在线

扫码关注

中南民族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