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到西部去 到基层去 学校举行2023年西部计划宣讲会

作者:汪海龙 李懿婧  发表时间:2023-05-22  访问次数:

5月18日下午,我校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2023年西部计划宣讲会。湖北省西部计划项目办工作人员肖艳艳到会作宣讲,校团委创新实践与志愿服务部指导老师和有意报名西部计划的同学参加了宣讲会。

肖艳艳从西部计划的项目类型、选派流程、服务派遣和服务期间相关保障等4个方面对西部计划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鼓励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向西而行,到基层一线贡献力量,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故事。

校团委李然老师介绍了我校西部计划基本情况,讲解了考核流程及注意事项。她表示,基层天地广阔,青春大可作为,近年来一批批民大学子投身西部、奉献西部、扎根西部,希望同学们赓续前行,让民大人的青春之光继续点亮在祖国西部。

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刘钦围绕教育教学、志愿活动、援藏工作等方面分享了自己服务基层、奉献西部的奋斗故事。

在答疑环节,参会同学踊跃发言,现场气氛轻松活跃。与会老师就笔试面试、服务地选择、服务期保障、派遣培训等问题作了现场解答。

据悉,自2003年国家实施西部计划以来,我校共有2000余名毕业生报名参与西部计划选拔,134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接续在新疆、西藏、云南、贵州等中西部民族地区开展志愿服务,学校连续10年获评全国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


(编辑:郭史柠  审核:梁潇潇 付成栋 上传:普悦)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南民族大学委员会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3楼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396

技术支持:比特工场

最佳分辨率:120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