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彭宇涵老师入围“学用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国家民委青年读书演讲活动展示会

作者:付成栋  发表时间:2023-05-19  访问次数:


5月17日,“学用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第十一届国家民委青年读书演讲活动展示会在京举办。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边巴扎西,主题教育中央第二十指导组有关同志出席活动。我校药学院辅导员彭宇涵老师作为优秀选手代表参加展示。

本届读书演讲比赛选拔赛于4月13日在北方民族大学举办,来自国家民委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以及部分国家民委与地方省部共建高校的36名青年干部,围绕“学用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主题,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所思所想所获。12名青年干部在选拔赛中脱颖而出,参加此次展示会。

展示会上,彭宇涵老师以《牢记立德树人使命 助力青年学子成才》为题,从《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中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大学生的故事切入,结合辅导员工作岗位职责和学生成长成才的现实需求,分享了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理解和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落实到辅导员日常工作中。彭宇涵老师用平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娓娓道来,表达了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敢于“自找苦吃”、迎难而上,用青春和实干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昂扬斗志和担当精神。

彭宇涵老师作读书分享。 图源:国家民委微信公众号

据悉,国家民委直属机关青年读书演讲活动举办以来,以个人自学、专题辅导、撰写体会、举办演讲等多种方式展开,参与广泛,带动明显,在民委系统掀起了读书学习的热潮,激发了青年干部求真笃学的热情,促进了读书学习的长期化和常态化。我校每年通过举办校内选拔赛,积极引导广大青年教职工读原著、品经典,追求理想、坚定信念,同时推荐优秀选手代表学校参加国家民委比赛。


(编辑:普悦 审核:梁潇潇 付成栋 上传:郭史柠)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南民族大学委员会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3楼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396

技术支持:比特工场

最佳分辨率:120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