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举行“永久奋斗的青春”主题团日活动暨2022-2023学年度“五四”表彰大会

作者:付成栋 陈钰瑢 杨奕  发表时间:2023-05-11  访问次数:

5月8日下午,学校举行“永久奋斗的青春”主题团日活动暨2022-2023学年度“五四”表彰大会。校党委常委李金林、白江源、段超、杨胜才、杜冬云、韩叶盛、宋发军、乔俊杰、蔡琼出席。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党委书记、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团委书记和副书记以及青年师生代表参加大会。

奏唱国歌后,红旗团委获奖单位代表龚观、青年教工先锋代表刘宏宇、青年教工读书演讲比赛获奖代表彭宇涵分享了在为党育人、科研创新、服务青年等方面的感悟和收获。红旗团支部代表劳柳娴、湖北省“青马工程”高校班第九期学员云新亮、青年学生标兵代表黄奕英姿讲述了各自在思想引领、学习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的成长历程和奋斗故事。

青年学生标兵代表黄奕英姿作主题分享 廖世鑫 摄

校党委常委为获评2022-2023学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青年学生标兵、青年教工先锋以及红旗团委、红旗团支部、民族团结先进团支部、先进团支部的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奖。

李金林(左一)为红旗团委获奖单位颁奖后与获奖代表合影 周桂芳 摄

校长李金林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团学战线的师生致以敬意。他表示,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提出了成长要求。李金林希望全校各级团组织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深化思想政治引领、创新工作方法、完善育人体系,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各级共青团干部要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既要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又要严于律己,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实践锻炼、作风淬炼,保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广大团员青年要充分发挥后备军作用,厚植家国情怀,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锤炼过硬本领,积极投身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勇挑时代重担,发扬“自找苦吃”的精神,勇做先锋、争当闯将,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属于新时代民大青年的骄傲与辉煌!

会上,青年师生代表表演了原创诗朗诵《我们都是“道中华”推广人》。伴随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在飘扬的红旗中,大会落下帷幕。


(编辑:普悦 审核:梁潇潇 付成栋 上传:郭史柠)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南民族大学委员会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3楼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396

技术支持:比特工场

最佳分辨率:120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