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我校青年师生参加洪山区税务局读书分享活动

作者:吉鑫悦 向秋怡  发表时间:2023-04-28  访问次数:

4月23日,我校青年师生代表参加“追寻思想之光,共沐书香向未来”读书分享活动,与洪山区税务局、四川省越西县税务局青年共同迎接第28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

本次读书分享活动由洪山区委宣传部主办,我校团委、洪山区税务局、四川省越西县税务局承办,通过线上线下结合、鄂川两地联动、区校联合阅读的形式展开。

活动开始前,鄂川两地税务青年通过视频短片带领大家线上参观走访红色景点,洪山区税务局《兴调查研究 逐思想之光》带领大家走进武汉红巷,感悟我党大兴调查研究的优良传统;越西县税务局《追寻领袖足迹 感悟初心使命》带领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道路,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光辉。

在“共享青春之悟”篇章,来自洪山区税务局、越西县税务局和我校的9名青年,围绕他们阅读书籍的感悟,结合各自学习工作生活的经历开展了读书分享。

我校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辅导员马博博围绕《书写新时代学生工作新篇章》主题,分享了自己帮助各族学生不断成长并服务国家发展、反哺振兴边疆、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心得体会。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硕士研究生贺健结合西部支教经历,讲述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故事。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刘桐赫以《观三星 道中华》为题,带领读者从三星堆文化中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

活动最后,洪山区税务局负责人向参与读书分享的我校师生颁发“税务志愿者”聘书,希望税校双方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合作共建,互惠共赢。

据悉,本次活动是我校贯彻落实国家民委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国家民委直属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座谈会精神的举措,通过讲中华之美引导广大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推动协同发展。


(编辑:普悦 审核:梁潇潇 付成栋 上传:郭史柠)




信息栏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3楼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398

技术支持:比特工场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南民族大学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440*900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湖北共青团

中国青年网

中青在线

中国大学生在线

扫码关注

中南民族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