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发军一行赴贵州云南看望慰问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

作者:许丹 史晨钰  发表时间:2023-03-28  访问次数:

(通讯员:许丹、史晨钰)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3月20日-24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发军一行赴贵州省印江县罗场中学、云南省漾濞县第一初级中学看望慰问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并出席有关调研交流座谈会。校团委、招生就业工作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汇报了工作学习情况。服务地学校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办学情况,充分肯定了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工作成效。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对宋发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南民族大学给予当地基础教育的帮扶表示感谢,对志愿者们克服重重困难、在崇山峻岭间奉献青春表示肯定。

宋发军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的各级政府、部门和学校表示敬意和感谢,勉励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们坚守支教初心,把个人发展的小我融入到祖国建设的大我之中;锤炼自身本领,站好三尺讲台,认真上好每一堂课、改好每一份作业、教好每一名学生;坚持智志双扶,推动校地共建,持续推进“笔友计划”“七彩系列”等品牌志愿服务项目,让民大学子与西部民族地区学生结伴搭桥,形成育人合力。

双方表示,将以研究生支教团为纽带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为服务地基础教育和乡村振兴贡献民大力量。

调研期间,宋发军一行走访参观了志愿者的宿舍、办公室等,详细了解研支团成员工作、生活、实践情况。

据悉,2012年中南民族大学在团中央、教育部的号召下,加入了“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目前,已连续十年选派117名志愿者赴新疆塔城、西藏山南、云南大理、贵州铜仁等中西部民族地区,开展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和支教工作。



(作者:许丹 史晨钰 审核:梁潇潇 付成栋 编辑:郭史柠 上传:普悦)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南民族大学委员会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3楼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396

技术支持:比特工场

最佳分辨率:120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