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中南民族大学“青力缔造”实践队前往巴东县开展工作调研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2-02  访问次数:

根据团省委的相关工作安排,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度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广泛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11月18日,校团委书记徐其涛、团委副书记朱晶晶、实践队专业教师吴来燕、王剑带领中南民族大学“青力缔造”青年实践队前往恩施州巴东县开展实地调研活动。

在恩施团州委、巴东团县委和当地基层党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实践队在信陵镇土店子村、野三关镇铁厂荒社区和绿葱坡镇野花坪村开展了入村入户走访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三个实践点的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他们所在社区和村庄的基本情况、建设方向以及目前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针对实践点想建设康养度假社区、休闲旅游村落等目标构想,实践队深入一线调研,为当地旅游开发和相关配套产业发展提供专业支持。同时,谋划实施小项目和微活动,统筹推进“三下乡”、义务支教、关爱留守儿童等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努力在基层一线打造具有较高活跃度的团青工作阵地。

随后,校团委书记徐其涛、恩施州团委书记陈潇、巴东县团委书记吴盼与三位实践点负责人就“青力缔造”实践队的工作方向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达成了共识。

此次调研,实践队深入基层社区和村庄,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为今后实践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实践队将在接下来的实践过程中充分发挥高校的专业和智力优势,围绕实践地所需、群众所盼、学校所能,推动与基层社区和村庄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推动“共同缔造”活动走深走实。

(作者:朱晶晶 审核:徐其涛 编辑:武晓寒 上传:卢心媛)


信息栏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3楼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398

技术支持:比特工场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南民族大学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440*900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湖北共青团

中国青年网

中青在线

中国大学生在线

扫码关注

中南民族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