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奋进新征程】2022年“星火领航计划”班长团支书培训班开班

作者:罗晶晶 汪雨婷 杨淑钧  发表时间:2022-11-24  访问次数:

百年星火,追梦初心不改;再启新程,奋进时代前列。11月19日上午,学校2022年“星火领航计划”班长团支书培训班在学术会堂开班。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院长姚上海讲授第一课,2022级本(预)科各班的班长、团支书等到场听讲。

校团委副书记梁潇潇主持开班仪式,介绍了“星火领航计划”班长团支书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和培训安排,希望各位学生干部始终秉承“为同学服务”的初心,充分汲取知识,努力提升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

参加此次培训的共有383名同学,分成8个班。开班仪式上,各培训班班长、副班长作了自我介绍,表达了完善自身、服务同学的信心与决心。

开班仪式结束后,姚上海教授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华民族的特点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选择》为题,讲解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起源和发展,阐释了中华民族团结统一的发展历程,强调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新时代民族工作总目标。他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与共”,将共同体意识刻在心中,将“小我”融入“大我”,以班级建设为平台,既胸怀天下又脚踏实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星火领航计划”培训班旨在提高基层学生骨干业务工作能力和综合素养,聚焦青年成长成才,以增强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为导向,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团学干部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号召力。此次培训班将于12月10日结束,除专题报告外,还安排有优秀班级和红旗团支部经验分享、校学生会年度工作介绍等内容,并就如何组织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班团会、如何提升班级凝聚力等方面进行分班研讨。

(作者:罗晶晶 汪雨婷 杨淑钧 审核:高俊山 编辑:武晓寒 上传:卢心媛)


信息栏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3楼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398

技术支持:比特工场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南民族大学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440*900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湖北共青团

中国青年网

中青在线

中国大学生在线

扫码关注

中南民族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