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奋进新征程】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学校举办青年教工读书演讲比赛

作者:谢禹涵 秦佳 王妮  发表时间:2022-11-08  访问次数: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领我校广大青年教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3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交流中心举办“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青年教工读书演讲比赛。党委教师工作部、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光音主持人团指导教师萧小玉、湖北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赵洁华担任评委。

经各单位推荐,共有11位青年教工参加比赛。各参赛选手围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论党的青年工作》《毛泽东选集》《中国共产党如何解决民族问题》《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等书籍,将工作实际与当代青年责任担当相联系分享读书体会。文传学院辅导员龚观,从自身军旅生涯这本“书”出发,为大家生动再现了“火箭军”导弹工程兵默默无闻的艰苦付出。他结合本职工作,阐释了如何在平凡的岗位上带领学生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找苦吃”的号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欢结合《毛泽东选集》,分享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理解,以及如何转化为思政课素材的思考。选手们演讲立意深刻,仪态得体,言语真挚,充分展示了我校广大青年教工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风貌。

一等奖获得者龚观在比赛中。杨悦 摄

评委对各位选手的演讲内容、现场表现和综合印象等方面作了总结及点评。

最终,文传学院龚观荣获一等奖,药学院彭宇涵、计科学院祝梦欢、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欢荣获二等奖,数统学院马加骏、管理学院王卫、生医学院柴成龙荣获三等奖,民社学院马博博、资环学院王莹莹、化材学院艾丽菲拉·尔肯江、电信学院郭雨萱荣获优秀奖。作为比赛观众,民社学院2022级本科生吴雨阳表示,老师们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所思所想与自身读书经历和工作实际相融合,演讲非常精彩,引人深思,对自己的未来也起到了引领作用。


审核:高俊山 责任编辑:卢心媛 上传:武晓寒

 

信息栏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3楼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398

技术支持:比特工场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南民族大学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440*900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湖北共青团

中国青年网

中青在线

中国大学生在线

扫码关注

中南民族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