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校研会热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

作者:校研究生会  发表时间:2022-11-02  访问次数: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

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会成员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客户端等方式观看了开幕会直播,深刻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广泛交流,畅谈感想体会。


张鑫宇: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同时,还强调了三个务必:“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我认为,校研会作为校党委领导、校团委指导下的学生组织,是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力量和坚实基础。校研会成员们无论是党员或是共青团员,都应当将三个务必牢记心间,以此指引学习与工作。校研会在以后的工作中应当更多地听取同学们最真实的心声,解决同学们的实际问题,为同学们的生活增添色彩。

赵舜玉: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揭开帷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报告,本次二十大是在全党全民族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在报告中总书记带领我们回望了中华民族过去取得的成就,展望了未来五年、十年甚至更久的建设目标。

作为校研会的部门负责同学,我们要时刻将总书记的话记在心中,时刻向党组织紧密靠拢,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研会的工作中我们应当坚持为同学服务的理念与宗旨,对标二十大报告,我们还有许多需要学习的地方,应当保持更加谦虚的态度不断向上,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应当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同学,不怕困难,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祝佳: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全面回顾了自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历经风险挑战,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后,“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几个字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让我感悟良多。作为校研会的成员,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刻苦学习、接续奋斗,发挥好榜样带头作用,做好研会各项工作,传递二十大思想。并紧随党的指引,潜心研习,勇毅前行,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升自我,踔厉奋发。

李卉子: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前发展。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了人民共同心声。报告提出了重要举措和奋斗目标,描绘了美好蓝图,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给全党以信仰感召、方向指引和进取力量,这必将成为进一步动员全党同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强大能量。

王玮淇: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新时代10年,党和人民走过了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奋斗之路,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如今,中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再出发。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深知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深入学习和体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作为学生党员,要努力用知识武装自己,坚定信念,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携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易娇: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中国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学会创新,要学会创新,转变自身思维,将思维的发展与新时代特色相结合,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我,成为时代的引领者。我会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做好各项工作,脚踏实地,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


(审核:高俊山 责任编辑:卢心媛 上传:武晓寒)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南民族大学委员会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3楼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396

技术支持:比特工场

最佳分辨率:120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