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我校组建成立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

作者:向伟  发表时间:2022-10-04  访问次数:

根据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关于组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5届(2023-2024年度)研究生支教团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9月24日,学校经过选拔,组建成立了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

本次选拔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选拔”原则,设置了个人申请、学院推荐、资格审查、模拟试讲、综合面试考核等环节,着重考察参选学生的思想品德、志愿服务意愿、基础教学能力。9月16日,进入校级选拔的47名同学,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综合面试和模拟授课。最终,确定刘崧渝等17名同学为我校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下一步,学校将组织这17名同学参与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志愿服务和教学实习活动。他们将于2023年8月至2024年7月,奔赴支教服务地,从事中小学教学等各项工作。

今年是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立10周年。10年来,117名志愿者先后在西藏山南、新疆塔城、贵州铜仁、云南大理等西部民族地区接力开展志愿服务,开展了“民大书香伴格桑·高原书屋”“笔友计划”“青蓝计划” 等品牌活动,研支团获湖北省红旗团支部、西藏自治区五四青年奖章(集体)、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等多项荣誉。

 

(作者:向伟 审核:高俊山 责任编辑:卢心媛 上传:武晓寒)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南民族大学委员会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3楼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396

技术支持:比特工场

最佳分辨率:120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