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潘泽江、陈鹏冰老师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组委会通报表扬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6-30  访问次数:

6月27日,我校收到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组委会关于通报表扬本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组织工作优秀集体和工作者的文件。我校实验教学与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潘泽江获评优秀指导教师,校团委陈鹏冰老师获评组织工作优秀工作者。

潘泽江教授长期致力于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挑战杯”团队指导培育等工作,担任教育部万名创新创业导师库首批入库专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创业教育联盟理事、武汉市青创导师、武汉市创业导师等职。近年来,他年均指导1000余个创新创业团队,累计指导培育200余个大学生创业公司,指导100余个团队先后获得国家级、省部级荣誉,多家公司获评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他指导学生团队开展田野调查、案例研究、数据分析,完成的作品《唤醒海量“沉睡”资产:释放闲置农房红利的新探索——基于贵州开阳和浙江上虞的调查》获“挑战杯”校赛一等奖、湖北省赛特等奖、全国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陈鹏冰老师现任校团委创新实践与志愿服务部部长。20196月承担学校创新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以来,指导多支实践队伍参与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活动取得优异成绩。2021年上半年,学校承办湖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其间,她不断加强与团省委、兄弟院校的沟通,带领学生团队承担了全省1000多件参赛作品的整理、组织评审等工作。多次走访校内专家学者,精心筛选和培育校内作品参加省赛。最终,学校圆满完成承办工作,获得本次比赛“优胜杯”,并有12件作品获奖。

据悉,“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作者:高俊山 审核:李川国 发布:卢心媛)

信息栏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3楼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398

技术支持:比特工场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南民族大学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440*900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湖北共青团

中国青年网

中青在线

中国大学生在线

扫码关注

中南民族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