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我校举行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

作者:高俊山 许丹  发表时间:2022-06-21  访问次数:

6月17日下午,我校在学术交流中心举办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并进行了全程直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发军,相关单位负责人、2022届毕业年级辅导员、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出征仪式。仪式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团委负责人李川国主持。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宣传片《有我》。往届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现服务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我校2021届校友韩建桥线上分享了自己从民大出发,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扎根基层、磨砺青春、服务和奉献社会的奋斗故事。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于宁、王瑞、贾羿泽分别发言,或回顾了个人参军入伍、参与家乡特岗教师计划、志愿服务等经历,或分享了报名参与西部计划、志愿服务社会的初心、使命。他们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成长同祖国的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焕发更加绚丽的光彩。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李春雷宣读了《关于表彰钟闻溪等91名参加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和内地生源自愿到“西部六省(自治区)工作”学生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颁发了优秀毕业生证书。

志愿者代表展示西部计划志愿服务队、研究生支教团队旗 杨光煇摄

宋发军寄语西部计划志愿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觉把“小我”融入祖国与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他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在服务西部和基层的实践中展现更大担当、承担更大责任。坚持刻苦学习,锐意创新,在自身内省中涵养砥砺奋进的品德,增强奋进新时代的自觉性与坚定性。自觉扎根基层,不断锤炼本领,矢志砥砺奋斗,努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新时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随后,宋发军为西部计划志愿服务队、研究生支教团授队旗。志愿者们庄严宣誓,表示将尽己所能,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奉献力量。

出征仪式结束后,志愿者同学与老师合影 杨光煇摄

据悉,自2003年国家实施西部计划以来,我校2000余名毕业生报名参与选拔,472名志愿者通过选拔参与西部计划,学校西部计划项目办连续十年获评全国优秀项目办。2022年,学校西部计划招募人数目前已达90人,参与西部计划人数再创新高。出征仪式后,志愿者们即将奔赴新疆、西藏、内蒙古、湖北恩施等地,投身基础教育、基层社会管理等各项工作。

(作者:高俊山 许丹  审核:李川国  发布:武晓寒)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南民族大学委员会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3楼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396

技术支持:比特工场

最佳分辨率:120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