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校团委举办“挑战杯”国赛获奖团队经验分享会

作者:沙忠義  发表时间:2022-05-31  访问次数:

(通讯员 沙忠義)5月22日,校团委创新实践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多功能一厅举办“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赛获奖团队经验分享会。

引导我校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提升我校学生竞赛水平,校团委创新实践部邀请了获得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三等奖及湖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的3支团队代表分享竞赛经验与收获,创新实践部全体干事同学、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分享会。

图为何东辰同学进行经验分享

图为曲万发同学进行经验分享

图为孟孔同学进行经验分享

分享会上,三位代表针对自己参加“挑战杯”、“互联网+”的收获、反思作了详细介绍。“社区团购真的能靠‘烧钱’留住消费者吗?”项目负责人何东辰从选题、实践、调研方法等多个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小豚大爱”项目代表曲万发同学从“互联网+”大赛入手,介绍了自己选择研究课题、设计问卷、组建团队过程中的经验与教训;“唤醒海量‘沉睡’资产:释放闲置农房红利的新探索——基于贵州开阳和浙江上虞的调查”项目负责人孟孔同学对调研中遇到的困难、如何克服研究过程中的瓶颈问题与答辩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图为分享会现场

本次分享会旨在以学生科技创新展示为契机,突出我校科技创新成果,突出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实践,展示我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科技特长。此次分享会不仅充分展示了民大学子自强不息,奋斗拼搏的精神,还发挥了榜样的力量,激励更多学子学习他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崇高追求,学习他们百折不挠、永不言败的坚定信念,学习他们脚踏实地、奋发图强的实干作风。

分享会结束后,在场同学表示三位代表的分享让他们收获颇丰,解决了一直以来关于“挑战杯”、“互联网+”等竞赛的困惑,也在他们的鼓舞下获得了参加竞赛的兴趣与勇气,以后会更加积极认真的参加各种竞赛。


(作者:沙忠義 审核:李川国 编辑:武晓寒)


信息栏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3楼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398

技术支持:比特工场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南民族大学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440*900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湖北共青团

中国青年网

中青在线

中国大学生在线

扫码关注

中南民族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