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作者:高俊山 郭史柠  发表时间:2022-05-12  访问次数: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思想高屋建瓴,情意深厚绵长,对包括高校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在内的新时代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5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校党委书记边境,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发军,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琼,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工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招生就业工作处、研究生院、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青年师生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发军主持。

座谈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团委主要负责人李川国传达了湖北省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精神。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团支部书记贾羿泽、音乐舞蹈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冠清、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钰祺、博士研究生代表马万玲4位同学结合参与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学习、生活实际,分享了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和体会。

随后,药学院团委书记李丹、公管学院团委书记师军强、化材学院团委书记艾丽菲拉·尔肯江、文传学院团委书记龚观、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董梅昊分别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让青春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校团委副书记王璐璐作交流发言。她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把学习贯彻庆祝大会精神与全面从严治团相结合,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目标方向,不断提高青年学生工作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 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琼作了题为《以高质量的组织工作引领学校青年工作》的主题分享。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青年寄予了殷切希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组织部门要在建强基层党组织的基础上,以党建带团建,努力实现组织育人功能,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和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上引领学校的青年工作。一是加强对广大青年政治引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实施铸魂工程。二是坚持以师生党支部建设为重点,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执行力。三是狠抓发展党员工作和党员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四是构建科学完备的选育管用体系,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校党委书记边境就下一阶段学校各部门、各级团学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大会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工作要求。边境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两个大局”,着眼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面系统学习、融会贯通领悟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边境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团学组织、共青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要全面加强理论学习,坚持问题导向,理论联系实际,确保真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理论内涵和精神实质。一是要学习全覆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覆盖全体团员青年和党员干部。二是做到融会贯通,要将学习贯彻庆祝大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常态化长效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相贯通,力求做到学深悟透、全面理解并准确把握。三是理论联系实际,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全面加强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相衔接、与推进“三全育人”、全面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相结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高育人水平和办学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高俊山 郭史柠 审核:李川国 发布:卢心媛)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南民族大学委员会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3楼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396

技术支持:比特工场

最佳分辨率:120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