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召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分享会暨2021-2022学年度五四表彰大会

作者:韩安之 燕臻  发表时间:2022-05-10  访问次数:

百年薪火,青春正燃。5月6日下午,我校“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分享会暨2021-2022学年度五四表彰大会在光谷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常委边境、李金林、白江源、段超、杨胜才、杜冬云、韩叶盛、宋发军、乔俊杰、蔡琼,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及青年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大会播放了主题视频《民大青年说团史》。视频回顾了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年来紧跟党奋斗的壮阔历程,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一代代中国青年奋楫争先,以奋斗之青春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动人故事。学校2022年度“青年学生标兵”获奖代表普豪祯、黄莹乐,“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刘相,学校“五四青年教工先锋”代表叶颖、裴圣愚老师分享了各自参与志愿服务、创新实践、教学科研等各项事业的青春故事和心路历程。大学生艺术团月亮化石剧团和“光·音”主持人团的同学们分别表演了情景剧《初·心》和原创诗朗诵《青春中国》。

校党委常委为获得2021-2022学年度优秀共青团员(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教工)、青年教工先锋和先进青年文明号、湖北省优秀共青团员等各类荣誉以及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团队等个人、集体代表颁奖。

校党委书记边境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向受表彰的青年表示热烈的祝贺。边境表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看望师生、座谈交流,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高等教育发展和青年成长成才的高度重视,为我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边境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矢志砥砺奋斗,锻炼过硬本领,为服务国家、奉献社会打好基础;要勇担责任使命,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做起而行之的奋斗者。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重视和支持团学组织的各项工作和建设,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细落实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各环节,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大会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落下帷幕。此次活动还通过企业微信向师生进行了全程直播。


(作者:韩安之 燕臻 审核:李川国 发布:武晓寒)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南民族大学委员会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3楼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396

技术支持:比特工场

最佳分辨率:120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