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我校两支志愿服务队伍入围2021年度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2-24  访问次数:

2月18日,共青团湖北省委办公室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创建结果的通知》。经过逐级推荐、严格审查、专家评审等环节,我校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民族学博物馆“西兰卡普”讲解志愿服务队入围2021年度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

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创建于2005年。该协会“爱心奉献他人,全心服务社会”为理念,组织开展了伴飞·心翼项目、蓝光项目、夕阳暖禾木项目、法之愿项目等以关爱青少年、自闭症患者、失独老人和普法宣传等为主题的志愿服务项目,曾荣获第三届湖北省青年志愿公益项目大赛银奖、第四届湖北省青年志愿公益项目大赛示范项目等荣誉。

民族学博物馆“西兰卡普”讲解志愿服务队自2009年创立,共有志愿者121人。该服务队以“加强民族政策与民族理论以及民族文化的宣传教育”为目标,为学校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提供优质志愿讲解服务,宣传民族文化知识。2021年,服务队接待展厅参观公众共226批次, 11000余人次,志愿者人均年志愿服务时间超300小时。

本次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创建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重要回信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投身志愿服务,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全省共有50支青年志愿服务队入围2021年度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


(作者:高俊山 审核:李川国 发布:武晓寒)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南民族大学委员会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3楼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396

技术支持:比特工场

最佳分辨率:120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