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我校3名学子获评湖北省2020年度“大学生自强之星”

作者:高俊山  发表时间:2021-11-30  访问次数:

18日,湖北省学生联合会发布湖北省2020年度“大学生自强之星”评审结果。经过高校申报、省级遴选、专家评审层层环节,我校文传学院2021级研究生刘相、张艺,美术学院建筑专业2018级本科生曾万喜获此项荣誉。

刘相曾担任学校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团支书、西藏分队长。本科期间,先后两次赴拉萨柳梧乡中心小学开展支教服务。加入学校研支团后,他前往西藏赴山南市乃东区中学支教,担任八年级生物教师、校办公室副主任、山南西部计划志愿者团支部副书记,承担4个班的教学任务。支教期间,他以志愿者身份主持了乃东区和山南市两级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湖北援藏产业基地签约仪式等多项大型活动。自2016年起,他利用寒暑假各类空闲时间开展广泛的走访和调研,累计行程超7万公里。

张艺曾担任学校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2020年8月,她作为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前往湖北恩施州来凤县开展支教服务。在她的努力下,多班次学生成绩优异。2020年2月,她主动请缨加入到防疫志愿者队伍中。2021年7月,她支教结束返回家乡,再次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参与疫苗接种登记及值守社区,被所在社区评为“优秀志愿者”。2021年9月,张艺经选拔成为2021级新生辅导员,服务24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学生。

曾万出生于贵州西部的偏远山村,从小生活艰苦。11岁时他不慎右眼重伤,辗转到医院做了3次手术,最后右眼四级残疾,视力几乎为零。大学期间,他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努力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大三开始发表作品,已在《中华文学》《星星诗刊》《青春》等发表多篇作品。此外,曾万还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先后在山东菏泽市社会福利院、贵州省盘县黑牛坪小学参与支教。

据悉,2020年度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由共青团湖北省委学校部、湖北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举办。活动旨在从全省大学生群体中选树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对省内各高校推荐的优秀青年大学生的先进典型进行宣传推广,鼓励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我践行自强精神。

(编辑:武晓寒 )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南民族大学委员会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3楼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396

技术支持:比特工场

最佳分辨率:120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