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西藏山南市乃东区中学校长次旺多吉一行来校访问

作者:高俊山 梁祎楠  发表时间:2021-07-19  访问次数:

7月4日,西藏山南市乃东区中学校长次旺多吉一行32人来校访问,交流座谈会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发军,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2019-2021届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分队代表参加座谈。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座谈会现场 王子依 摄

宋发军致欢迎辞,向长期以来乃东区中学对我校历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关照和指导表示感谢。他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教育的根本和当前民族工作的主线。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到西部地区、民族地区学习和服务,增长了才干,开阔了视野,厚植了家国情怀,增强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自信和自觉。学校将进一步支持研支团的发展,结合地方需求选派优秀成员参与地方服务,力争在基础教学、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新的成绩。

次旺多吉代表乃东区中学全体师生感谢我校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中南民族大学支教团成员工作能力突出、教学成绩优秀,指导的学生多人次获得中考成绩全市前三的好成绩。他希望我校一如既往地支持研究生支教团到乃东支教,推动两校建立更深层次的合作关系。

会上,往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分别发言,回忆了在西藏的支教生活,总结了加入研支团后的成长与进步,表达了对乃东区中学和民大领导、老师们的感激之情。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加强研支团建设、更好服务民族地区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进行了研讨。

据悉,我校自2015年开始选派研支团成员赴乃东区中学开展工作,已累计选派6批共29名志愿者。研支团同学结合当地实际开展了“笔友计划”“邦吉美朵艺术培养”工程等志愿服务项目,获得第五届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金奖等国家级奖项7项、省级奖项4项。参与学校团务管理、团学改革等各项工作,乃东区中学团委获评2019年“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先后在西藏日喀则陈塘镇、山南市错那县觉拉乡、隆子县、索珠乡、乃东区等地共捐建7所高原书屋,累计为藏区捐赠图书8000余册。7月底,我校第23届研支团杨花、冯小康、鲁炫妙、刘钦即将奔赴西藏山南开启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

(编辑:武晓寒)

信息栏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3楼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398

技术支持:比特工场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南民族大学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440*900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湖北共青团

中国青年网

中青在线

中国大学生在线

扫码关注

中南民族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