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我校石榴籽志愿服务队团支部荣获“2020—2021学年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6-30  访问次数:

近日,由团中央基层建设部指导,中国青年报社组织开展的2020—2021学年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活动揭晓。经校级申报、省级初评、展示点赞、全国终审等环节,我校石榴籽志愿服务队团支部获评“2020—2021学年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石榴籽志愿服务队团支部成立于2001年9月,是在我校56个民族青年教师与学生自愿结成的校园志愿服务组织中设立的团支部。团支部立足校园,面向社会,致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组织和引导各民族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行动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讲好民族故事,传播民族文化,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抱在一起。服务队圆满完成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赛会志愿服务,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愿服务活动,深入50余个社区开展民族团结进社区服务活动,入选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全国青年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奖等各类荣誉近10项,培育全国性先进个人近30人。《新闻联播》、中青报等媒体先后140余次报道事迹,被媒体誉为“民族团结使者”。  

据悉,本次评选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团大抓基层”、“全团抓学校”部署,全国1600所高校通过新媒体方式集中展示了在“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的团支部建设成果和典型经验,1100万人次参与网络点赞。

(编辑:武晓寒)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南民族大学委员会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3楼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396

技术支持:比特工场

最佳分辨率:120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