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我校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举行

作者:高俊山  发表时间:2021-06-22  访问次数:

  6月21日,我校2021届毕业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暨内地生源自愿到“西部六省区”工作出征仪式在学术交流中心国际厅举行。校领导宋发军,党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工作处、教务处、研究生院、档案馆、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内地生源自愿到“西部六省区”学生代表参加。

出征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第23届研究生支团献礼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宣传片《在灿烂阳光下》。

第21届研支团队长蓝珊华分享了参与西部计划的经历和感受。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童玉华、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韩建桥分别发言,表达了到西部去、到基层去服务的决心和向往。

校团委负责人介绍了我校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选拔情况,招生就业工作处副处长李春雷宣读《关于表彰韩建桥等83名参加2021年“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和内地生源自愿到“西部六省(自治区)工作”毕业生的决定》。全体参会领导为志愿者们颁发奖状、赠送书籍《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宋发军为研究生支教团和西部计划志愿服务队授旗。

宋发军寄语西部计划志愿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期望,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觉把“小我”融入到祖国与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一是要始终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服务西部和基层的实践中展现更大担当、承担更大责任。二是坚持勤学善思,求真力行,在自身内省中涵养砥砺奋进的品德,增强奋进新时代的自觉性与坚定性。三是自觉扎根基层,努力锤炼本领,矢志砥砺奋斗,真正成为有朝气、有梦想、有本领的青年人!

最后,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据悉,2021年西部计划自5月底招募启动以来,共有278人报名。经笔试、面试和心理测试,最终83位志愿者赴西部地区工作(含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17人、参与内地生源自愿到“西部六省(自治区)工作”计划5人)。学校授予这83名毕业生“2021届中南民族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并给予一定物质奖励和生活补助。出征仪式后,他们将派往西藏、新疆、宁夏、青海、贵州、云南、四川等16个西部地区和民族地区,围绕乡村教育、服务乡村建设、健康乡村、基层青年工作、乡村社会治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七个专项,开展1-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

(编辑:武晓寒)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南民族大学委员会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3楼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396

技术支持:比特工场

最佳分辨率:120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