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迎校庆 献华诞,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作者:张迪迪  发表时间:2021-04-07  访问次数:

为喜迎建党100周年、中南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中南民族大学第23届研支团成员组织2020-2021学年度高级团校支教生理论培训班学员在3月举办了以“志愿迎校庆,青春献华诞”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全体学员以10人一组为单位,共分为十组,主要从劳动教育、常态化疫情防控、献礼建党100周年三方面入手,采用问卷调查、新闻采访、实地走访等形式开展校园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成果最终以图片、视频以及活动报告的形式呈现。

聚焦劳动教育。主要以美化校园、清洁卫生为主。各小组前往教室、食堂等地,打扫桌面卫生、清洁就餐隔板、清扫地面落叶等。其中,“十众壹心”小组积极调动70余名各学院志愿者参与到活动中,其余小组将劳动教育贯彻于志愿服务活动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全校学生做了很好的示范和带头作用。


28DB7

图为志愿者在校园内清扫落叶

服务疫情防控。主要以共享洗手液、开窗通风为主。各小组依据各级防控疫情要求,在教学楼打扫卫生,开窗通风,并面向全校师生提供洗手液,做到内外防备,为校园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主要以走访党员、寄语青年为主。“书香华诞”小组采用摆台的方式,将“互换书籍,绿色同行”与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结合,其余小组采用新闻采访形式,实地采访各院系优秀中共党员。“要认真学习党史,贯彻党的领导,养成高度的思想政治觉悟”,受访的党员同志这样寄语青年。


25111

图为志愿者在清理垃圾桶

活动最终进行评审,校团委指导老师陈鹏冰、李然及第23届研支团成员代表担任评委。评审过程中,评委高度肯定了各团队开展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所取得的成果,同时也指出了有待完善的地方。陈鹏冰老师说道:“呈现活动报告时,将活动内容数据化能够更清晰明了地呈现活动成果。”


162B6

图为志愿者合照

据悉,中南民族大学高级团校支教生理论培训班致力于提高学校支教服务和志愿服务水平,至今已经连续开展了五年。本次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是培训班精品实践课程,旨在号召全校学生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让每一位志愿者不忘初心,发扬志愿服务精神。

(编辑:李怡峰 来源: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南民族大学委员会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3楼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396

技术支持:比特工场

最佳分辨率:120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