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祭英烈 中南民族大学青年学生代表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作者:中南民族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杨花  发表时间:2021-04-02  访问次数: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 3月30日,共青团中南民族大学委员会组织青年学生代表开展以“学党史、祭英烈、守初心”为主题的先烈祭扫活动。祭奠仪式共包括献花致意、鞠躬行礼、共颂誓词、走访参观四个环节。

学习伟人奋斗史,凝聚奋进新力量。在吴泽霖先生纪念碑前,学生代表们擦拭纪念碑、献花致意,共同回忆吴泽霖生前对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冯小康说道:“吴泽霖先生虽已长眠,但他的精神将与一代代民大人共存,我们应当学习吴泽霖先生的奋斗史,发扬先生的伟大精神,无愧于先生期望,无愧民大教导。”学生代表们向吴泽霖鞠躬,表达对他的缅怀与追忆。最后,学生代表童玉华致词。她呼吁道,青年一代更应该学习吴泽霖先生的宝贵精神,勇担时代大任,凝聚奋进伟力,为民大更好的发展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244E9

图为全体学生代表向吴泽霖先生鞠躬行礼

祭奠英雄扬精神,学史知史守初心。在九峰山革命烈士陵园中,一座座革命先烈纪念碑屹立着,代表着一个个浩气凛然,无私奉献,舍生忘死的英雄。学生代表们向革命英烈献花篮、默哀鞠躬,深切缅怀先烈,致敬抗战抗疫抗洪英雄。随即,学生代表梅玉琴致词。她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既要铭记先烈英雄,继承发扬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也要以学史为基,知史而新,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在不忘初心中砥砺前行。”最后,中共党员汤芳带领全体学生代表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并走访参观革命英雄纪念馆。

1C309

图为全体学生代表前往烈士纪念碑前

1D102

图为全体学生代表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与走访参观革命英雄纪念馆,团员青年纷纷表示,先辈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一代代青年学子奋发有为的重要内核,要以学习老一辈教育家、革命家的奋斗精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以史凝聚力量,以史激励前行,在开启新征程中共筑中国梦。

(编辑:李怡峰)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南民族大学委员会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3楼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396

技术支持:比特工场

最佳分辨率:120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