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我校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分获“武汉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武汉市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作者:卢心媛  发表时间:2021-03-02  访问次数:

近日,武汉市2020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一批”先进典型候选名单公布。经过宣传发动、择优推荐、综合考核等环节,我校“石榴筑梦——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志愿服务项目被推选为“武汉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经济学院区域经济学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任鹏飞同学获评“武汉市最美志愿者”。

“石榴筑梦——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志愿服务项目组织志愿者开展面向社区的传统文化推广、青少年教育、留守儿童帮扶、科普宣传以及突发事件应变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项目打造了团队培训专业化、人员构成社会化、运营管理制度化、服务项目品牌化、活动开展常态化、阵地建设实体化、内容设计人文化、宣传思想产品化“八化服务体系”,累计服务4万余居民、2万余学生。项目选派了400余志愿者骨干担任50余个社区政务助理,开展进社区民族文艺展演20余场,建设社区绘本馆2个,西藏高原书屋7个,牵手服务武汉市8所民族中小学800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疫情期间,共有来自35个民族的200余名志愿者参加所在社区的抗疫志愿服务。

任鹏飞同学始终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在西藏山南市乃东区中学支教期间,他先后组织“高原书屋”、“邦吉美朵”、“笔友计划”等公益活动70余次,受益人数累计5000余人。2019年,他带领279名志愿者完成军运会赛事服务,获评优秀志愿者。2020年,他加入武汉抗疫志愿行动,参与数据统计、资料整理、关山街隔离点志愿者招募等工作。个人累计志愿服务6800余小时。

武汉市2020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一批”先进典型候选人推选活动共推选产生14名“最美志愿者”、16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21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28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编辑:李怡峰)


信息栏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3楼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398

技术支持:比特工场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南民族大学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440*900

友情链接

共青团中央

湖北共青团

中国共青团

中青在线

中国大学生在线

扫码关注

中南民族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