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湖北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年宣讲团”走进中南民族大学

作者:  发表时间:2020-12-21  访问次数:

为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高校、进企业、进社区、进支部、进网络,引导团员青年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青春力量,按照“青年骨干带头讲、全域覆盖大宣讲、朋辈教育一线讲、小型分散互动讲、媒体融合扩散讲”的思路,共青团湖北省委组建“青年宣讲团”深入高校,面向团员青年开展宣讲工作。

12月11日,湖北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年宣讲团”走进中南民族大学。活动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刘鑫教授担任宣讲人,各学院青年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本次宣讲学习。

本次宣讲会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从量子科技来看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中的核心地位”为主题进行了讲解。刘鑫教授从当下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出发,结合自身的职业选择与科研经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进行了深入解读。他说道:“将个人的选择与梦想和国家的发展相结合,在实现个人梦想的同时为国家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就是当下青年一代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的重要举措。”

刘鑫教授认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技创新是其中一个关键变量。他着重通过国内外具体实例,从量子科技发展的核心意义来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精神。“如何精准把握方向,实现自主创新,使我国科学技术创新能够更好地走向自立自强是当前我国发展中的一个核心要务。”他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再次以新的历史节点为我们明确了中国发展的新坐标,作出了应对变局、开辟新局面的新规划。作为青年一代,更要立足当下,担负时代重任,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力奋斗。

最后,刘鑫教授与在场青年师生一起回顾了中国科技的整个发展进程。他认为,我国的科学与技术进入了加速发展阶段,“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潜心学习,志存高远,在打牢知识基础的同时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在展望未来中真正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湖北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年宣讲团”共有80名讲师,由部分在鄂团十八届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团十四届省委常委,近年获得省级以上荣誉的创新创造领域青年专家、青年工匠、青年典型和青年工作骨干组成。本次宣讲范围覆盖17个市州、团组织关系在团省委的大型国有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和部分非公企业、社会组织、中小学等青少年聚集地,同时安排宣讲团成员到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网络、支部等与团员青年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宣讲。

(编辑:李怡峰)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南民族大学委员会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3楼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396

技术支持:比特工场

最佳分辨率:120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