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我校两名师生获评2019年度“洪山好人”

作者:彭婷  发表时间:2020-12-07  访问次数:

近日,中共武汉市洪山区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公布2019年度“洪山好人”评选结果。我校教育学院段勇勇老师、经济学院区域经济学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任鹏飞同学获评“洪山好人”。

段勇勇老师自2011年起进入我校工作,曾获学校优秀辅导员、优秀共产党员、“三下乡”优秀指导老师、模范教工团干等荣誉。他积极响应武汉市“百万大学生留汉计划”号召,定期邀请洪山区优秀企业家来校为学生开展职业规划培训,每年定向选送大批优秀实习生去洪山区企业实习,积极引入洪山用人单位来校招聘。在他的努力下,8年来累计近两千毕业生在洪山区就业或创业。此外,段老师还组织学生参与“爱在民大”、“伴飞计划”等志愿服务活动。

任鹏飞同学自2013年入学以来,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2017年本科毕业后,加入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担任研究生支教团队长兼团支部书记,赴西藏山南市乃东区中学支教一年。支教期间,他先后组织“高原书屋”、“邦吉美朵”、“笔友计划”等公益活动70余次,受益人数累计5000余人。他还参与筹建多个高原书屋并持续赴各地募捐图书3000余册,深入偏远农牧民地区开展家访调研及爱心捐赠活动30余次。2019年,他带领279名志愿者完成军运会赛事服务,获评优秀志愿者。截至目前,其个人累计志愿服务达6800余小时。

自2014年起,洪山区已连续六届开展寻找“洪山好人”活动,共推选产生了547位“洪山好人”、40位“感动洪山”人物。

(编辑:李怡峰)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南民族大学委员会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3楼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396

技术支持:比特工场

最佳分辨率:120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