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魏立才老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一般项目正式开题

发布时间:2023-10-29 浏览次数:

20231026日下午,魏立才老师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十四五规划2023年度教育学一般课题高水平开放格局下高校海外科技人才引进政策优化研究(课题批准号BIA230213)在中南民族大学教育学院开题。参加开题论证会的专家有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俊超教授(专家组长)、湖北大学赵映川教授、中南民族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蔡琼教授、中南民族大学教育学院院长万力勇教授、中南民族大学教育学院胡炳仙教授。中南民族大学科学研究发展院蔡灿武副院长、中南民族大学教育学院汪丞副院长参加会议,并分别代表学校与学院对专家的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部分研究生旁听了开题论证会。

开题论证由张俊超教授主持,课题负责人魏立才从选题背景和意义、研究现状、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创新点与难点、分工和进度七个方面,向与会专家组成员作了详细汇报,并就项目的有关内容与专家组成员开展了充分的交流研讨。专家一致认为,选题精准对接国家与时代需求,课题研究思路清晰,课题研究条件充分,直接回应了当前我国高校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面临的科技人才引进挑战。专家组建议,可加大对科技人才引进的国内外成功经验的梳理力度,为结合中国国情制定可行的政策举措提供参考;充分关注全球环境变化对人才流动的影响,提出具有未来导向性的政策思路;通过持续跟踪典型案例高校,使研究结论更具针对性。专家组评议后,一致同意魏立才老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一般课题开题报告通过。

最后,课题负责人魏立才老师对各位专家的评审与指导表示感谢,并希望课题研究后续阶段能够继续得到各位专家的指导与支持,以高质量研究成果完成课题研究任务。

据悉,魏立才老师长期致力于科技人才流动研究,在《高等教育研究》、《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高等工程教育研究》等高水平期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多篇高质量学术论文,其中一篇论文获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独著);一篇论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全文转载(第一作者)。魏立才老师主持了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项目、湖北省软科学项目、湖北省后期资助项目等,皆已顺利结项。



中南民族大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2016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70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