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胜才教授研究成果在政治理论权威期刊发表

发布时间:2023-07-15 浏览次数:

杨胜才教授在综合性政治理论权威刊物《红旗文稿》上发表了题为《高等学校“三全育人”的实践要求》的学术论文。这篇论文主要探讨了如何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的育人目标。论文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阐述了全员育人的内涵和要求,强调了教师要做到全心全意、真心真意地投身教育事业,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以仁爱之心为学生点亮理想之灯。第二部分阐述了全程育人的内涵和要求,强调了要遵循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满足学生不同阶段、不同群体、不同诉求的发展需要,找准育人成才的契合点。第三部分阐述了全方位育人的内涵和要求,强调了要激发和凝聚体制原力、机制活力、要素潜力,形成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系统育人大格局,深入挖掘十大育人要素,贯穿立德树人理念,提升治校育人能力与水平。论文最后指出,高校三全育人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党委领导、教师主体、学生参与、社会支持、制度保障等多方面的共同努力,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南民族大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2016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70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