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民族教育高质量发展与教育强国建设”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23-07-15 浏览次数:

617日,由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广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广西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办,贺州学院承办的“民族教育高质量发展与教育强国建设”高端论坛在贺州学院举行。来自广西区内、外的多所高校专家、学者及师生代表等500余人参加论坛。西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张诗亚教授,华东师大教育高等研究院院长丁钢教授,西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万明钢教授,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所所长李政涛教授,中央民族大学民族教育研究所所长苏德毕力格教授,中央民族大学中国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研究院院长严庆教授,《民族教育研究》副主编兼编辑部主任海路博士,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孙杰远教授,广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枬教授,贺州学院院长、吴郭泉等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主题,分别作了“大数据时代的民族教育发展”“教育强国与大学学科建设刍议”“民族教育从优惠政策到精准差别化支持政策”“教育强国,强在哪里?”“新全球化背景下民族高等教育国际化理念与实践探索”“增能与铸牢:新时代强国的教育力量”“新时代民族教育的内涵、功能及特征”“教师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三聚焦三协同:民族地区地方本科院校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创新实践”等主旨发言。







我院民族教育政策与法规重点研究基地常务副主任胡炳仙教授、张征副教授以及硕士生李新跃、张颖、段雨佳、祁惠芸等应邀参与会议。我院师生与专家学者进行了热烈交流。胡炳仙教授与万明钢教授在会上就“新时代民族预科教育精准化差别支持”这一主题进行深入讨论交流。

 


 

 

 

 

 


中南民族大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2016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70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