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教育政策与法规重点研究基地调研组赴鄂湘 开展“新时代西藏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回忆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深化新时代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指导纲要》精神,根据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统一部署安排,6月27日至29日,我院民族教育政策与法规重点研究基地调研组,前往武汉西藏中学、湖南岳阳市第一中学及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第一中学开展“新时代西藏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地考察调研。院长田恩舜教授、胡炳仙教授、周守军教授、张征副教授、魏立才博士、硕士生李凯和倪狄巍同学等参加了此次项目调研活动。

  

627 调研组在武汉西藏中学开展调研座谈



6月27日,调研组在武汉西藏中学开展访谈调研

628日,调研组在岳阳一中调研

6月28日,调研组在岳阳一中调研





629日,调研组在望城一中调研

6月29日,调研组在望城一中调研

    本次调研从学校办学治校、师资队伍、课程教学、实践活动、校园文化等从考察内地西藏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调研组采取了实地考察和书面调研相结合,以听取学校汇报、旁听课程、师生座谈、 个别访谈、问卷调查及查阅材料等形式开展。对西藏班校及散插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中的成效、经验、困难和建议进行了详细调研。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就新时代西藏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相关情况与各校领导层、广大教师与学生展开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胡炳仙教授牵头的本次调研是教育部2022年重点调研工作之一。


629日,调研组在望城一中教师座谈调研

629日,调研组在望城一中进行听课考察


629日,调研组在望城一中学生访谈








中南民族大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2016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70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