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民族政策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服务热线:027-888886666

 
李资源教授等人的著作《中国共产党少数民族文化建设研究》阿拉伯语版出版
日期:2022-05-17 浏览量:

日前,我中心李资源教授等人的著作《中国共产党少数民族文化建设研究》阿拉伯语版由阿拉伯科学出版社在黎巴嫩贝鲁特出版。该书系国家社科规划办中华外译项目,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魏启荣教授翻译。这是继2018年史湘琳教授翻译的英文版在英国出版之后,该书的第三种文字版本出版发行。


《中国共产党少数民族文化建设研究》一书阿拉伯语版与英文版


《中国共产党少数民族文化建设研究》一书,运用历史研究法、文献研究法、实地调查法等,对中国共产党少数民族文化建设进行了全面系统的研究。该书阐释了中国少数民族文化是中华民族的共有精神财富,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加强少数民族文化建设的理论、方针和政策,对繁荣和发展少数民族文化建设提出了具体的对策和建议。该书系《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入选作品,2011年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主要类别之一,主要资助代表中国学术水准、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反映中国学术前沿的学术精品以外文形式在国外权威出版机构出版并进入国外主流发行传播渠道,旨在深化中外学术交流与对话,增进世界了解中国和中国学术,增强中国学术国际影响力和国际话语权,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项目资助文版以英文、法文、俄文、阿拉伯文、西班牙文等5种为主。

此外,由李资源教授领衔撰写、广西人民出版社和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的《中国特色民族理论与民族工作实践研究》丛书10卷本列入了“十四五”时期国家重点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出版专项规划。该套丛书内容涉及中国少数民族革命史、中国少数民族传统伦理道德、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民族法制建设、民族文化建设、民族传统文化保护和发展、民族文化开放与文化安全、民族团结教育理论与实践等诸多方面,共计600多万字,是李资源教授数十年来重要科研成果的集中展现。

 
(作者:明理 编辑:李资源 审核:李资源 上传:张俊)
   

Copyright © www.scue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鄂ICP证150047号   /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   电话:027-888886666    /   E-mail:server@scue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