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民族政策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服务热线:027-888886666

 
中心主任李资源教授课题组调研报告获省政府领导批示
日期:2022-05-17 浏览量:

中心主任李资源教授课题组完成的2021年调研报告《关于新时代湖北民族地区文化传承保护情况的调研报告》,获得湖北省副省长杨云彦同志批示。批示指出,湖北民族地区的文化传承保护工作非常重要,调研报告所提的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要求湖北省民宗委会同相关部门进行专题研究和吸纳。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湖北省民宗委会同中南民族大学组成联合调查组,对湖北民族文化传承保护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该调研报告是以李资源教授为首的课题组承担的湖北省民宗委项目成果,是课题组成员深入“一州两县”进行广泛调研基础上共同努力完成的。湖北下辖1个自治州、2个自治县、12个民族乡镇和37个 民族村(街道),土家族、苗族等民族文化资源丰富。加强对湖北民族文化的传承和保护,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推进湖北民族地区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湖北中部地区崛起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该调研报告认为,民族文化的传承保护应打破过去的老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点做好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要求,研究和探索加强民族文化传承保护与开发的新机制、新路径。一方面要出台《湖北省关于加强少数民族文化保护与传承的指导意见》等专门性文件,进一步推动各项政策落细落实;另一方面也要在传承保护方法上下工夫,通过新的路径和手段更好地推动民族文化的保护传承。

 
(作者:明理 编辑:李资源 审核:李资源 上传:张俊)
   

Copyright © www.scue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鄂ICP证150047号   /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   电话:027-888886666    /   E-mail:server@scue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