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践课程体系简介

发布时间:2020-10-09 浏览次数:

 

实验、实践课程体系简介

遵循民族药学人才培养的基本规律,以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为主线,以综合素质和创新意识培养为目标,按高素质人才培养的要求,打破课程界限,并利用学校多年在民族医药科研项目实施过程中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和知名民族医药企业资源,将原有的实验内容全面优化重组,交叉融合,形成三个层次、五个方向的实验课平台,依靠重点学科建设分层次、多模块、分段式,相互衔接,与理论教学既结合又相对独立的医教产研相结合的立体式实验教学体系(如图1所示)。

该示意图的外围是支撑实验教学体系的三大教学资源;由外向内的第二圈是在三大教学资源基础上,依据民族药学人才培养规律与要求建立的五个实验教学平台及相应五个方向的实验课平台;第三圈表示各方向的实验按内容与性质划分为基本型、综合设计型、研究创新三个层次的实验教学;中心圈表示整个实验教学体系的核心是民族药学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