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示范中心学子荣获湖北高校第九届美术与设计大展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4-18 浏览次数:

4月17日上午,湖北高校第九届美术与设计大展颁奖典礼在我校光谷美术馆举行。药学院2019级本科生刘琦创作的摄影作品《摩天》获得学生组摄影类一等奖。

   湖北高校第九届美术与设计大展由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北省群众艺术馆、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南民族大学光谷美术馆承办。大展共收到来自全省高校报送的师生美术、设计、摄影作品近6800余件,覆盖面广,参与度高,代表了全省高校师生的创作水准,体现了湖北省美术和设计高等教育的蓬勃发展。经各高校报送、专家初评、复评、公示,共评选出美术类获奖作品242件,设计类获奖作品260件,摄影类获奖作品143件(学生组一等奖10件)


刘琦就读于药学院化学生物学专业,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理科学生,在进行专业学习的同时她一直没有放弃从小坚持的摄影爱好。凭借着自身对摄影的热爱和一定的绘画基础,她能够很好的掌握对照片的构图设计。上大学后她有了更多机会接触摄影行业里的专业人士,也结交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互相学习、互相鼓励,她的摄影技术取得了飞跃的进步。闲暇时间里,她常常背上相机外出拍摄,努力挖掘优质的拍摄素材。在一次次实践中积累下丰富的拍摄经验,逐渐形成自己独特的拍摄风格。

当得知自己获奖后,刘琦的内心百感交集。对于非艺术类专业的学生而言,参赛是一种经历,获奖是一种肯定。她鼓励理工科同学:“如果你有喜欢的事情,就一定要去做,不管能力如何,一定要先动起来。热爱从来都不只是挂在嘴上的,而是要踏实去做”。刘琦已经累积拍摄了近十万张照片,依然认真负责地对待每一个作品,每按下一次快门,都是为下一次的进步做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