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中心3名教师入选省“三区”人才支持计划

发布时间:2021-12-28 浏览次数:

近日从省科技厅获悉,示范中心李小军、周莉、万定荣等3名教师入选2021—2022年度湖北省“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项计划选派人员。

“三区”是指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推动“三区”建设发展对于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具有重要意义。药学院主动服务“三区”发展,特别是服务武陵山片区经济社会发展。在本次湖北省“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项计划中,省内各地企业提供了生产发展中遇到的技术瓶颈难题,通过揭榜挂帅方式遴选合适人才。示范中心药学院推荐的专业人才,重点围绕产品种植技术、加工技术、问题进行破解。例如,示范中心药学院教师将赴湖北省鹤峰林源林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展竹节人参种植技术指导、竹节人参制品加工技术支持,研制以竹节人参为主要原料的精深产品以及提供七叶一枝花种源选优技术指导。在郧西县重点开展中药材种植及加工关键技术研究,包括育苗、栽培管理等技术的研究和推广(抗旱与防涝、追肥、病虫害、中耕除草、病虫害防治、加工贮藏)等。

近年来,示范中心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教师专业优势,积极主动服务“三区”发展,引导教师将学术论文写在祖国大地,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之路,取得良好成效。本次入选湖北省“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的3名教师将立足本职,在完成教学任务前提下,充分发挥自身和所在团队的技术、信息、资源等优势,到“三区”服务单位积极开展科技服务和技术转换,推动技术发展、成果转化,为“三区”经济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