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民族药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技能大赛”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04 浏览次数:

为全面展示我校民族药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引导本科生自主创新学习,提高实验动手能力,药学院于202111-12月,开展了首届“民族药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技能大赛”。根据学校课程总体安排,本次比赛分为两个组别,低年级组和高年级组。低年级组主要考察药物化学方面的实验内容,高年级组主要考察药理学实验内容。

本次比赛旨在检验学生的药物化学和药理学基本操作技能的掌握程度,培养学生严谨科学的学风,使学生成为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又具有较强动手能力的专业人才。同学们报名参赛的热情极高,共有450报名参加,分别来自药学、药物制剂、药物分析、化学生物学、生物制药、生物技术、生物制剂、生物工程及育种等多个专业。通过第一轮的初赛实验安全知识问答及第二轮的复赛实验技能操作等两轮筛选,共有96名来自药学院和生科院的学生晋级决赛。决赛于2021124日在13号教学楼6楼实验中心顺利举行。

1 2021124日实验技能大赛决赛参赛选手

2 初赛和复赛现场及评委老师集中评分

民族药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高度重视培养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通过专任教师精准指导、导师制培养、医药企业实习等,为学生提供多元化学习锻炼平台,促使学生知行合一、理论融入实践,不断提高实验动手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本次比赛将设立特等奖4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若干,决赛获奖情况将在第一时间发布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