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示范中心1名教师在“院士专家企业行”暨“科技副总”服务中小微企业中表现突出获取湖北省表彰

发布时间:2021-07-19 浏览次数:

近日,中共湖北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发文通知,对2020年在“院士专家企业行”暨“科技副总”服务中小微企业中表现突出的专家人才通报表彰,我示范中心任永申副教授入选。

担任“科技副总”期间,任永申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深入田间地头驻村开展中药科技扶贫、投入中药抗疫产品研发一线,将科技成果转化于服务人民生命健康的最前线。他每月赴企业服务至少7天,在完成学校工作的同时,发挥中医药专业知识,主动开展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工作,助推企业中药智能化产业园建设与产品研发工作,实现产学研紧密结合,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自担任科技副总至今,开展抗疫科普讲座5次,赴巴东县、阳新县、公安县等药材种植基地开展调研与技术指导5次,开发了中药精油口罩隔离贴、中药精油纳米乳喷雾等产品,获得专利授权3项,参与湖北省新型肺炎应急科技攻关项目并开发了“葛厚石苓方”和“清肺化纤方”,经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后用于临床新冠肺炎轻症、普通型治疗与愈后康复,临床效果良好,项目同时得到湖北省科技厅揭榜制项目(2020BED017)100万元的经费资助,目前已完成药学部分研究及中试研究,后期各项中药新药申报工作正在按计划开展。

目前示范中心在湖北省“科技副总”选派、院士专家企业行活动中累计入选7人次,学院通过发挥药学专业优势、人才队伍优势、科学研究优势助力地方医药企业发展,推动科技成果尽快转化落地,既产出经济效益,又有效服务人民健康,为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