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中心开展危险化学残液泄漏处置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11-06 浏览次数:

    实验室安全关系到每个师生的人身安全,良好的安全意识对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具有重要的意义,为了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对化学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普及,提高师生遇险自救能力和安全防范能力,营造健康安全的实验室环境,共建平安校园,10月23日,示范中心联合校实验教学与实验室管理中心及无锡赛弗安全装备有限公司,在实验室开展了一场模拟化学残液泄露事故处置的应急演练。

    演练以化学实验室常见的化学残夜泄漏处理为场景,模拟当残液泄漏时的危险,开展一系列应急处置措施:人员的有序撤离、现场封锁、事故危害评估、事故有序上报、喷淋应急处理、应急救援人员的个人防护、消除危险源、现场恢复、事故发生后的调查与评估等。

    演练结束后,在场人员对演练过程中模拟受伤人员的紧急救援、现场师生的消防疏散、事故现场的后处理等细节进行分析和总结,并一致表示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实验室人员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本次应急演练达到预期目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