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药用植物野外实习

发布时间:2020-11-06 浏览次数:

    在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野外实践能力、巩固药用植物学理论知识、拓展学生视野,2020年10月10日至11月1日,药学院组织2019级药学类共300余名学生,在指导老师万定容、艾洪莲、阎春兰、任永申、刘新桥、李小军、赵淑颖、葛月宾、王少兵、冯涛、何隽、李正辉、孙焕、黄蓉、潘新、熊慧、杨金明、郑永胜及辅导员李丹等老师的带领下,分四批次前往黄陂开展药用植物学野外实习。

    上午,学生在指导老师老师的带领下,学习如何辨认重要科属的药用植物,进一步熟悉并掌握其形态特征以及代表植物等。学生纷纷拿出笔记记录,展现出了极高的学习热情。

 

 

    下午,指导老师向同学们讲解如何压制植物标本。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

    此次野外实习把专业理论教学与实践实习融为一体,进一步巩固学生辨认药用植物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开发学生的专业学习潜能。

    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往年的药用植物学野外实践课大部分改为了线上课程,实践时间推迟了。但经带队老师反映,今年学生对这门课的学习效果不减反增,这也充分地展现了学生在家的学习能力,得到了老师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