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与昆明中药厂有限公司达成框架性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11-05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校友资源优势,进一步增强与校友企业的交流合作,示范中心药学院与昆明中药厂有限公司达成框架性合作协议,力争以校友为纽带,以母校为桥梁,为国家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10月24日,校党委副书记白江源、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等前往昆明中药厂有限公司考察调研。昆明中药厂总经理、我校1991级校友杨承权热情接待考察团一行,双方围绕产学研合作、学生实习、就业等进行交流。经过洽谈,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遵循优势互补、互惠互利、信息共享等原则,重点围绕人才培养基地、技术研发基地、成果转化基地等方面开展共建。签署合作协议后,白江源、杨承权共同为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昆明中药厂有限公司是“中华老字号”企业、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云南省企业技术中心、云南十大历史品牌企业,在业界享有极高声誉和良好口碑。示范中心药学院在民族药、药物化学等研究领域居于国内或国际领先地位,近年来持续强化校企合作,与鲁南制药、武汉爱民制药等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有力推动了科研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