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中心副教授李小军受聘担任长阳县产业发展顾问

发布时间:2021-05-12 浏览次数:

近日长阳县产业发展顾问聘任仪式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药学院副教授李小军被聘为产业顾问。

李小军副教授予2018年—2020年在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挂职担任县委常委、副县长,主要负责中药产业规划制定、推进以及产业扶贫工作。挂职期间,李小军面向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主动融入、积极作为,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将自身及药学院在中药资源、标准、活性成分及作用机制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转化到实际应用中,开展规范化种植指导、产品质量标准研究等,做了大量工作。2020年,长阳县与示范中心药学院共建的“资丘道地药材”生产标准化示范区获批列入第十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试点示范项目Ⅰ类项目,6个中药材品种顺利通过湖北省鉴定获批市场“准入许可证”。

此次被聘为长阳县产业发展顾问,李小军表示自己将珍惜机会、不辱使命,努力把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相结合,为民族地区的乡村振兴尽一份力。

近年来药学院不断加强与地方的合作交流,在中医药产业发展、产学研基地建设、人才交流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持续发力,社会服务能力水平全面提升。目前,学院已选派3名教授担任湖北省医药企业“科技副总”,选派1名教授挂职江苏镇江新区科技镇长团,1名教授派驻武陵片区担任联络员助力片区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