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中心药学2门课程入选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时间:2021-05-12 浏览次数:

按照近日《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鄂教高函[2021]3号),示范中心药学院共有2门课程入选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袁琳老师的《医学导论》入选“线下一流课程”,赵丹老师负责的《药物分析》入选“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医学导论》是面向本科生的基础理论课程,重点围绕生理学基础知识进行授课。《药物分析》是药学类专业的主干专业课程, 重点培养学生药物鉴别、药物质量分析和鉴别等技能,该课程于2012年即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2017年被评为校级在线课程。

近年来,药学院积极打造“金课”,建立与人才培养目标相匹配的专业课程体系,经过精心培育和努力耕耘,取得了优异成绩。截至目前,药学院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2门,有“湖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1个、“湖北省优秀教学团队”1个,为本科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