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共谋乡村振兴——与长阳县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12 浏览次数:

近日,示范中心药物制剂系教师党支部一行10名党员赴长阳,联合长阳县特色农业发展中心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共谋乡村振兴”党史学习教育。

支部成员在长阳县特色农业发展中心开展学习培训,了解长阳县情、红色文化和特色产业。在交流互动环节,县政府党组成员、政府产业顾问、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教授葛月宾表示:“学校派我到长阳工作,就是带着为民族地区服务的宗旨而来,身体力行为群众办实事”。她向支部党员教师发出号召,把实验搬到田间地头、把项目技术带到长阳,进一步强化校地合作,助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随后,支部成员来到长阳县磨市镇救师口村调研当地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指导当地中药材种植,主动为群众办实事。党员教师听取村支书关于该村中药材产业发展的介绍,到百部、白芨、天门冬、天麻等药材育苗大棚和药材种植基地进行技术指导,与村委、企业和种植户交流探讨,了解本地育苗技术和中药材幼苗市场销售情况,帮忙解决生产中的痛点难点问题。

长阳县委常委、副县长覃高轩对本次校地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高度评价,认为本次活动是以党建带业务、促建设、办实事的新形式。药学院教师支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指导帮助长阳本土中药材产业发展,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是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体现。

近五年来,药学院已先后派出5名教师赴武陵山片区接力参加脱贫攻坚,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地方发展。长阳是中南民族大学“616”对口帮扶的少数民族自治县,示范中心药学院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落到实际行动上,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用科技手段助力长阳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