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喜报!我院音乐学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喜报!我院音乐学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 吴娟   发布时间: 2022-06-14    访问次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双万计划)名单。中南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音乐学专业入选2022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我院本科专业建设的又一重大进展,既是对学院既有专业建设成效的肯定,也是学院新一轮专业建设的新起点。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学院秉承“德艺双修 尽善尽美”的院训,以立德树人为核心,深化专业综合改革。大力发掘民族与区域特色,加强音乐舞蹈融合发展。不断优化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推进课程改革力度,加强教学基层组织建设。音乐学专业获批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学校和学院办学实绩的肯定,也是对多年来音乐舞蹈学院良好办学声誉的鼓励。

音乐舞蹈学院将在现有专业建设成果的基础上,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持续发挥一流专业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加强专业特色凝练与内涵建设,打造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欢迎全国各地的考生报考中南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


                          编辑:贾佳;上传:姜尧;审核:徐宝华